星期六的中午 接到外公病逝的意外電話
原本 懷著要去看表演的好心情 頓時變的很詭異
心裡的情緒 變的很複雜   
看劇場表演 應該要很開心才是
可是 卻又不太能開心起來    
但 說是難過 悲傷 卻也不像
總之 就是詭異到了極點
我想 除了震驚之外 說不出任何其他的情緒了吧!!

在趕回去的路上
我 一直在想 什麼才叫做孝順   什麼才叫做在乎
在喪裡中 哭的很大聲 才是在乎 才是孝順?
那沒有掉任何眼淚的呢?  就是不孝囉!!!
 如果 這些動作 這些舉止都只是表面化
那 什麼才是真正的 發自內心的呢?

趕回了家裡 見了他老人家最後一面
我 卻連一滴眼淚都掉不下來    
似乎 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悲傷
看起來 好像不是很孝順 好像沒有那麼在乎他老人家
但 至少我不是那麼的虛偽 那麼的做作!!
也許 是我過於冷靜 過於震驚     
甚至 有可能是我原本就是個冷血的人
所以 對於這些可以站在一邊冷冷的看著 所有事情在跑動
我猜 我是冷血的人吧!!
才  會如此的不悲傷 不難過   
甚至 笑的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9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