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終於看完了"女王的教室"
看完 有很深的感觸!!
也忽然想起之前菜菜子在網誌上的那篇文章
果然 是部很感人的日劇 
看完整個人很感動~~~

裏面 講到很多目前教育上的ㄧ些通病 問題  
什麼才是好老師?   
什麼樣的教學才是好的教學?
為什麼要學習?
上好的大學 進好的公司 有高收入 就是幸福的人生嗎?

也許  阿久津真矢的作法     我並不認同
但 她所抱持的論點   
卻說出了 之前我的一些想法 和 疑惑
尤其 講到了"學習"
她的一番話讓我恍然大悟

唸書 不是非做不可的事
而是 想要去做的事


過去的我  現在的我  到底是為了什麼在拼命唸書
為了考上研究所?
念了研究所 又怎樣?
回頭看 才發現自己其實也很盲目
跟著別人的腳步 做著相同的事情
可是 卻沒有去思考其中利害關係
根本就搞不清楚 自己在做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很多人 ㄧ直都沒有好好想過
原來 我也是其中之ㄧ

至於  什麼才稱得上 "好"老師
不能輕易的下定論吧!!
只是 我認為
或許  一個老師的學術涵養必須很廣 很淵博
但 更重要的是 必須把方法傳授下去
而 不是只是單純的知識傳授
老師 所身負的重責是必須教導學生
如何學習
為什麼要學習
這些 遠比單純的知識接受來的更好 更多
但 卻也更難
從小 在考試的制度下
我  從來就沒有想過這些問題
不去想 不去思考
就 ㄧ路這樣走來
如今 再過兩個月後
我 可能就是一個老師
可是 這些問題   
我 卻不曾去思考
我 能拿出什麼給未來的學生?
是知識?  還是?
我 不知道
單純的跟隨 學習  是盲目的
人 ㄧ旦盲目
就會失去了意義
失去了意義 就沒有動力了.....

看完女王的教室    感觸很深
或許 是因為接觸的環境吧!!
我 覺得以後上教育相關課程的人都應該看這齣日劇
應該要好好的想想裡面所提到的一些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9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