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一般人出國大部分都會請旅行社代辦
如果是遇到"好"的旅行社 那就一切平安無事
如果是遇到"差"的旅行社 那就會很慘 會像我一樣!!

本來 應該是要上星期四五六很開心的去京都
但 因為我們定位的時間太趕了
所以 就改成這星期四五六要去
基本上 這樣的時間
對自己線上訂位 訂房的來說
就已經是錯錯有餘了!!!
可是 這次就是因為太趕
所以 才急忙的找某家在yahoo首頁上打廣告的旅行社代辦
這家旅行社叫做"x星"
但是 經過了這一個星期的"折磨"
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如果 不是跟著旅行社的團
千萬不可以找旅行社代辦  
因為 她們根本不放在心上 也不看在眼裡!!
尤其 你是買航空公司自由行的
一定一定要自己跟航空公司買 這樣是比較有保障的!!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因為這是我這次慘痛的經驗~~~

本來說好是要上星期四五六出發
可是 因為我們定的很急  再加上西北的房間又滿了
所以 只好改成這各星期
那 因為是改時間
所以 我們在"燦x"的業務員"失x玉"小姐的通知下
很快的改成了華航的班機(雖然危險 時間又不好)
但 我們在她們通知的隔天就和她們說了
並且 給了我們想要的很多選擇
但是 她們一直到星期四下午才通知我們沒有房間
基於上次的經驗  我們覺得要自己打給華航一趟比較保險
因為 她們幫我們定西北時候   讓我們感到很不信任
那 我在星期五一早就打給華航  問問房間的事情
結果 我聽到的答案是確定她們自己簽約的房間沒有
"但是  有另外一家是有房間的""
可是阿 x星的業務小姐並沒有跟我們講
我們在星期五中午就跑去跟他講說 華航說這家飯店還有房間
後來 又等了一個下午
請注意~這時候已經是星期五下午了....接著就是周末了!!!
一直到這位施小姐快要下班時 通知我們這家沒有房間了 另外一家還有!!
但是 說真的 現在的我非常非常的不信任她們
所以 又自己打了電話去華航問
然後 還順便問了價錢
問完後 再打給這位施小姐  
"她竟然下班了!!!!!!"
而且 更扯的是她們同事還不肯給我們她的手機   只說要幫我們跟他連絡
好~那也沒有下文
搞的我只好自己去她們門市找他
最厲害的事情來了~~照道理說 他應該下班了 不在公司了阿!!
怎麼 我去 很生氣的說了我們的緊急性
她就自己出來了!!!
不是下班了嗎?? 怎麼還在??
絲毫感覺不出像他說的很盡力的再幫我們追
真的感覺不出來!!
那 我就問他了
"你什麼時候可以確認我們有房間?? "
她自己說(請注意是他自己跟我說的)
"我明天沒輪班,但是我會來公司 會在中午之前跟你們連絡~"
很好 自己說的自己要負責
結果 到了星期六快要12點了
都沒有接到她的電話   
逼的我們只好直接殺到門市
想當然的 他一定沒有到公司
然後 她的輪班同事也不知道這件事情
那時候 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怒
是昨天你自己跟我說星期六早上要跟我聯絡
我 沒有強迫你要在早上跟我說喔~
是你自己講的
好~不連絡就算了!!
那 我們決定要退掉 趕快在線上訂
更扯的是 她們不讓我們退
說航空公司那便已經訂出去了 可是還沒回
而且 日期太接近 是保住
所以不能退
我們一退 是她們的"損失"!!
我聽了之後 更火大了
管不得旁邊還有其他人
我就說"你們有損失 我們就沒有嗎?"
"我請你們定 就是希望你們可以比我自己定來的更保險 更快"
"怎麼我等了一個星期 還不能確定能不能出去?"
"你們有損失 那我的就不算是損失ㄛ?"
結果 後來那值班的小姐 一直跟我們道歉
可是說真的 你跪下來也沒用
因為 你們還是不確定我們到底能不能去 有沒有房間
後來 她就說我"星期一早上一定會"跟你們答覆
很好~又說出了同樣的話!!!
我們等到了同樣的時間   差不多是十一點多
結果 一樣的沒有聯絡
又要我們自己跑一趟
在我們面前打電話跟華航連絡 說華航說還要等兩天
然後 依舊沒有消息 依舊不能退掉這各行程
我都不知道等兩天後 我們又沒有房間誰要負責!!
兩天後就是星期三了  
有沒有搞錯ㄚ~我們星期四要出發耶!!
一直到了下午兩點多左右   
我覺得這樣等下去 實在不行
所以  自己又打給華航去問
結果 得到了好消息   定到了房間!!
後來 我就直接殺到她們門市  跟那各"施小姐"說
"我剛剛跟華航確認了~她們說有定到房間!!"
後來 又跟他確定價錢 和能送的東西之類的
弄到後來 她就自己說如果我真的堅持要她們公司送JP WEST PASS
那 她自己只好掏錢買!!
當時後的我 並沒有說什麼
可能是太好說話了!!
後來想想 那時就應該說好  你買
因為 畢竟這是你的業績
可是你弄成這樣
就算你心不甘情不願的買 也要讓我開心的去
真是人太好了!!!
我後來就跟他抱怨說 為什麼弄到後來變成是我自己雙邊跑
我要先打去華航問 然後再跟她們說華航有什麼什麼
真的是很詭異耶!!
今天 我找旅行社辦
就是想要省掉這些麻煩   要快
可是 說真的 並沒有
反而 比自己弄還要更麻煩 心情也很差
而且我真的搞不懂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為啥航空公司訂房 還要用電報???
這些旅館都有線上訂位系統 為啥不是即時 為啥要等這麼久??
再來 航空公司都說現在是京都的"旺季"  所以沒房間
好 既然沒有房間
那為啥還要賣這各行程?  為啥不先通知旅行社這各行程到幾號之前都沒有房間?
今天 既然放在網路上面賣   代表就是有房間的  才會放在上面
如果沒有 就不要放在網路上阿!!
這樣旅客就會知道這幾天沒有房間 不要挑這幾天
可是 現在並沒有
這些沒有房間的時間依就放在上面任人選購
然後 等到旅客買了 才會發現沒有房間
然後 就會發生像我這樣詭異而離譜的事情!!
接下來 這句話很重要
X星的業務員"施小姐"說 

"買航空公司的自由行本來透過我們買就會需要比較多的工作天
自己買反而會比較快 因為是航空公司直接對你們!!"

很好~都這樣講了
那你當初幹麻不跟我們說  
當初問你的時候還說 跟你買 是可以給你業績
那既然這樣 我幹麻還給你業績阿!!
你完全都不知道要感激耶!!
給你業績 你還弄成這樣
出來跟人家做什麼服務業阿!!
難怪 今天YAHOO新聞會說旅行社以後會因為網路的發達而蕭條
我想這一點都沒錯
今天 找旅行社代辦 就是為了要快一點 省麻煩
可是搞到現在 我真的不認為找旅行社會比較容易搞定 比較輕鬆
基本上 只要不是買她們自家的行程
就不會受到重視 也不會是急件
所以 以後要走自由行的各位 自己買會比較快 比較省事  也比較安心!!!
還有一點
如果要跟團 也不要跟她們家"燦X"的團
有朋友的朋友在裡面工作 和其他同行都說
千萬不要跟她們的團 很危險
會莫名奇妙就沒有出團 或是會有其他旅遊糾紛
最重要的是 她們根本沒有把旅客擺第一
沒有利潤賺的 不會先做!!
儘管 她跟你說有先做
可是 講難聽點 我又無從查證起
所以 請大家不要跟這家旅行社(X星)有任何關聯
把你的開心旅程託付給她們   
真的很沒有保障 而且她們非常的惡劣和沒有職業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9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