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各品茶會  其實是在九月底的時候參加ㄉ
拖了ㄧ段時間才開始整理照片......
說真的 有些東西的味道
我開始有些模糊了說.....>"<

話說會參加這次的HEDIARD品茶會
主要是看上茶點的部分 才參加的
反而茶  是其次
既然 已經把茶點先放在前面
那就先來介紹茶點好了!!!
茶點 其實是放在最後才上來的
主持人等大家都一一品嚐過今天的茶品後  才上點心
茶點ㄧ端上來 大家都很興奮
擺設很簡潔 沒有太多的裝飾
不過   這樣的擺設倒是很清楚而大方
現在一一的來介紹盤子裡的小點心們
(從上到下 左到右依序)
最左上方的兩小塊橘色的是糖漬西洋梨佐優格
甜中帶點優格的酸味  適合單吃
上排中間的是HEDIARD自家的黑醋栗(黑色)與杏桃(橘黃色)軟糖
兩種其實都有點偏甜   所以比較適合配茶
雖然 主持人建議我們搭配四水果茶喝
但 我比較喜歡配著黃金大吉嶺喝
味道比較單純 也較能襯出茶香與軟糖的酸甜味
上排右邊 的是我最愛的思康(Scones)
是鹹食  所以適合單吃   可以配菩提花茶
吃起來像很紮實的鬆餅
是一種很好吃 我很愛的英國點心

接著 介紹中間
左邊是布列塔尼奶油餅乾搭配水果丁和優格(?)
說真的 這各我有點忘記了  
味道還好 所以讓我印象不深刻
中間 下方的餅乾也是布列塔尼奶油餅乾 搭配蕃茄起司
這奶油餅乾的味道很不錯
有濃郁的奶油香 但卻不甜  帶有一點點鹹味
加上番茄起司
味道一整各很融合  還不錯!!!
右邊的是生菜包馬鈴薯蛋沙拉
雖然是沙拉  但味道很清爽
很好吃!!

最後 是最下排
左邊ㄧ看就知道是起司蛋糕
不過   我覺得味道很ㄧ般
還是日出的起司蛋糕比較好吃!!!!
中間則是非常有名的"松露巧克力"佐糖漬風乾橙片
我記得 主持人建議大家先吃ㄧ半巧克力  喝一口大吉嶺
接著再把橙片和巧克力一起吃   會呈現出不同的味道
我倒是沒有按著主持人的介紹來吃
很隨性的 先咬了一口巧克力
恩~~似乎有點太甜了
接著 又咬了一口橙片  配上大吉嶺
酸酸甜甜的   又帶有茶香
很不錯
巧克力 果然不是我的最愛
我放到了很後面 才把它吃完
下排右邊是巧克力餅乾和奶油餅乾(大概吧!??)
這巧克力餅乾  還不錯
不甜 但卻有巧克力香   製作的師傅有用心
偷偷加了一點點鹽 來讓餅乾更香 更濃郁
配什麼茶都很不錯!!!



勤美誠品3樓餐廳 向外看與餐桌ㄧ景




這各 是餐前麵包
麵包切成丁 放在有保溫作用的布裡(阿~~我忘了把照片放上來!!)
還端來了三種可以搭配麵包的醬
有覆盆子果醬  鹹奶油 和蜂蜜薰衣草奶油
覆盆子果醬 嚐起來 甜中帶酸
沒有想像中來的那樣酸  搭配麵包還不錯
而且 還吃得到果粒
鹹奶油 味道很香  又帶點鹹味
是麵包多年的好朋友  怎麼吃都不膩
至於 蜂蜜薰衣草奶油
她的口感很特別
薰衣草的味道 很淡  要很仔細的嚐才吃的出來
我想 大概是因為蜂蜜太香了  才會把薰衣草的香味蓋過去
雖然 服務生說那奶油
但 我一直覺的她就是蜂蜜
因為看起來超像的
不過  塗抹麵包時倒是可以感覺的到奶油的存在
吃起來 蜂蜜有結晶 
很像蜂蜜放在冰箱後 結成糖晶的感覺
口感很獨特
讓人不禁會想一口一口的吃!!!



最後 來介紹這次的主角----茶
ㄧ共有三款: 基調茶  ASSAM  MANGALAM TEA(阿薩姆)  四水果茶 和 菩提花茶
基調茶  ASSAM  MANGALAM TEA  F.T.G.F.O.P.1(阿薩姆)  
茶色帶有點金黃色的紅
入口時 沒有聞起來那樣的香
但入喉後 會出現一股淡淡的麥香
我覺得滿適合加入奶 或是 果醬來搭配著喝
這款茶的個性比較溫和 不像錫蘭那樣的有個性  

接著 是四水果茶
聞時有很濃郁的草莓香
剛入口時 口中會散出覆盆子的濃郁香氣
入喉後 則是會散出紅醋栗
最後 口中會留著櫻桃淡淡的香味
是一款水果香氣很重的薰香茶
(題外話~她們家的薰香茶像來都很香 但是味道沒有很深得我心就是了!!)

最後 上的是草本茶-- 菩提花茶
喝起來 有下完雨後的清新
跟菩提葉搓揉後 留在手上的味道一模ㄧ樣
很適合晚上 或是搭配中式點心喝
很不錯
喝完 有讓人放鬆的感覺

這次的品茶會 整體來說還不錯
不論是茶 或是 點心 都可以看出主辦的用心
只是 價格稍嫌貴了些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HEDIARD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68號3F(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店)
Tel:04-2328-1000 ext.1340
官方網站:http://www.hediard.com.sg/tea.html
(官網似乎沒有中文版!!)


PS.最近勤美誠品有週年慶 ,HEDIARD好像也有一些折扣
      有興趣的可以過去那邊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09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